close
從小就聽過一個 講法:"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"。
我老媽也證實,這是真的....他之前生我們四個小孩,就掉了四顆牙。
 
後來學了營養學,知道原理,因為小孩子要長大,要長骨頭,吃下去的不夠,
就只能從媽媽身上的地方取得,如牙齒和骨頭,所以除了壞牙齒之外,還會造成骨質疏鬆!!
相對地我,從小牙齒就不好...現在牙已經壞了n顆了。
 
 
缺乏鈣質最直接的表現,就是抽筋.....
孕婦在中、後期時,需求最大的時候,最會抽筋了;發生時間經常是凌晨。
我也常聽到之前懷孕的事,: 早上都是因為抽筋而痛醒的。
 
 
哈...但是不是每個孕婦就一定要抽筋的,只要鈣鎂片補充足夠,就不會囉,
當然可以從牛奶、小魚乾等去補充,但是孕婦後期需要量是1000~1800毫克,
牛奶要喝個四、五灌才夠耶,怎麼可能一天喝這麼多呢!!
 
 
金豬媽媽我,驕傲的地方來了~~
我後期沒有抽筋過耶...
我不敢喝牛奶,所以很認真的吃加鎂片.....每天除了dx裡有的量之外,
額外會再吃6~8顆的量。
 
鈣充足就不會抽筋,而且後期大補充,生的時候會比較好生(子宮收縮良好),
再加上看了缺多安麗寶寶脖子從小就硬硬的..和一般初生兒軟軟的不一樣,
讓小寶貝贏在起跑點^^
 
 
 
P1030017
 
紐崔萊的加鎂片,放在水裡二、三分鐘後就崩解了,
表示在胃裡會很快就被消化、吸收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