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周一晚上接到老媽的電話,明天要去綠島..(老媽參加社區發展委員會的活動,原是要和老爸一起去,但阿公住院,老爸正在醫院照顧阿公)
我當時正在秀香姐家討論組識圖..@@ ,結束後趕緊回去打包行李。
 
周二六點出發,上車後才知道現在是淡季,所以船是隔天開,行程易動成:
第一天:太魯閣、咔打噹步道(原神秘谷步道)、九曲洞、七星潭..住花蓮
第二天:八仙洞、三仙台...花東濱海路線、住知本
第三天:綠島環島、花東縱谷、台北
 
有點兒小失望..很多人都是衝著綠島來的,包含我自已..雖然已經去過二次,但我愛綠島悠閒的氣氛。
不過既來之,即安之,就玩吧。
 
小金剛很開心,因為他喜歡坐車,尤其是大車:公車、遊覽車這類的,這三天表現也很良好,很配合。
同行的人大家都稱讚他說:很難得有三天的旅程,在車上都沒聽到小朋友哭鬧或是不配合的聲音,
呵,小金剛很聰明,他知道若是不配合的話,就沒有下一次了。
 
 
天氣很特別,說是寒冷要來,會冷到13度,我帶了一堆套頭、厚的衣服,結果除了在台北及太魯閣比較冷之外,其他的都還好。
有點傻眼的感覺。
 
 
因為還正處於害喜不舒服階段,還好小金剛配合及老媽幫忙,一路上都是老媽在處理小金剛種種..
我就輕鬆了不少。但是體力明顯不好,步道等等..通常只有走一段而已,
連晚上想去夜市逛逛,走到一半,就投降放棄。
 
咔打噹步道,滿好走的,全長4km..沿途風景很漂亮,尤其是受大自然力量形成的石頭紋路,
另外也是原住民種植山蘇的地方,大約在2km的地方,整遍都是山蘇園..(可惜相機在此沒電了,也沒帶充電器)@@
 
 
第二天:
首度挑戰走完三仙台跨海大橋全程..去過幾次,只有在橋上拍拍照就走了,
這次連同小金剛一起挑戰,走到底,還環了島一週..而且因停留時間有限,全程用不慢的速度走,來回1.5hr,
走到最後小金剛有點兒軟腳(又走又跑的) ,但在大家的鼓勵之下,他還是自已走完了 ,好厲害,才二歲五個月,
當晚超好睡的,泡了溫泉之後,一覺到天亮。
 
第三天:
5:30起床,搭8:30的船到綠島,為了坐窗戶旁邊,只剩前面有窗戶的位子,心想風浪只有三級..應該還好。
一開始隨著浪起伏,小金剛笑的很開心..覺得好玩,漸漸地開始不舒服,就抱著我,要我保護他..
很快地我自已也不行了,就讓他坐在旁邊的位子,給他一個塑膠袋,然後..我自已在旁邊吐了起來。
 
我不是唯一一個,因為整個船倉吐聲四起...這聲音很可怕,會有傳染了..所以接著我又吐了數次 > <,
一直到看到陸地那一刻,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。感動,終於到了!!
小金剛也吐了..手拿著塑膠帶,但往衣服上吐..呆呆地,滿可愛的。哎~媽媽自顧不瑕,沒辨法理他。
還好回程,第一批上船,馬上搶了後面的位子..一路平安到了。
 
春天的綠島..吹東北季風,比台東還要冷..淡季店家冷冷清清地,果然還是熱一點的天氣再來比較好。
 
下面照片是放了二天,出現一些殘電,拍了幾張代表性的點。
睡美人和哈巴狗(被擋住了),大白沙玩一下水..
小金剛喜歡沙灘,臨走時,還抓了二把沙,說什麼也不肯放手,只好讓他帶回家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