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三週漫長的等待,第一週徬徨, 2~3週等待報告..
在接到電話確認寶寶沒問題之後,整個心情都輕鬆了,晚上也能一覺好眠。
 
16週產檢時,醫生突然很沉重地告訴我,二寶貝有"脈胳叢囊腫"...
我和老公一頭霧水 $#@,這是什麼啊,從來沒聽過~~
醫生解釋了說: 若會出現的話,通常在16-20週時,有些小BABY過一段時間會消失掉,
有些不會...會有什麼影響呢?  有些是因為染色體異常造成的,會有智力上或是器官上異常..
 
天啊..好可怕喔,整個心情完全低落,怎麼會這樣~哭了一晚,
相較之下,老公比較樂觀,他說:醫生說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有問題的;
但身為媽媽的我,總是忍不住會多想,畢竟二寶貝是在我肚裡的|!
後來在中心和一些領導人聊聊,都建議我再找幾個醫生看看,然後決定後面的路要怎麼走~
 
於是決定到任伯介紹的醫生那(劉賢平),再次確認~
醫生說:沒錯的確有..醫生檢查的很仔細,依看得到的部份,身體上是沒有異狀,但還是建議做"羊膜穿刺",
染色體異常可以檢查出來的方法。
 
不過醫生說了一點,讓我比較放心的是: 不是有囊腫就是有問題,而是有問題的小孩通會有,
所以檢查是為了讓自已放心。
 
二天後和老公決定到劉賢平醫生那做羊膜穿刺的檢查,這位醫生很有自信,且很有經驗,讓我比較放心..
過程我不敢看,老公說是一根非常長的針,穿過肚皮、皮下組織、子宮、到達羊水抽羊水..
會酸酸痛痛的,像是抽血一樣。醫生動作非常流暢,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就好了(包含消毒)。
 
再來就是等報告,約略十天到二週會先電話通知,一個月報告才會到醫院。
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....
 
終於在第9天時,接到護士小姐的電話:"恭禧,是個健康的寶寶"~
對於一個媽媽來說,這句話何等珍貴..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。
 
二寶貝啊~媽咪會為了你加油的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